close
這週乖乖週五晚上就回家
是因為許多親戚來台中看奶奶 難得大家有機會聚ㄧ堂
所以就算我趕不及吃飯  也要泡個茶才是
於是取消北縣系聚之旅

以前會覺得 聚會不過就是聚會
見到人 大家有哈啦就好  
現在則是應該跟大家保持聯絡 至少可以聊聊天
不要只是大人問話 自己回應
要主動出擊  關心大家 多聊幾句
羈絆 不僅是血緣關係

身為該代最小咖 不該只是小朋友
我覺得要像2姐一樣
可以跟大家哈拉或是成為溝通公關腳色
要適度串起家族
 否則跟同學一樣要是只有一個時期好 或是有事才見面 就太可惜了

---

回家當然是要陪家人
在沒有女友.公事. 的情況下
這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
 老爸 希望可以讓他多點內心話 家庭的重視感提升
 老媽 忙碌是習慣 放下才不會一身掛念病痛
 老哥 人生規劃 女友與家庭相處

要跟家人溝通真的很難
你知道毛病 但是說進對方心理難
自己的姿態更難
小朋友? 用嗆的? 朋友? 自以為中立者?
我們家都是吃家人以外的那套
朋友優先  家人的意見都有顏色
或是*對說話的人不對提出的事*

我媽從小就說我很壞
因為我都會頂嘴
我也承認
但我就是人越說越不爽  糟糕
或許是老么吧  中間協調轉述有一套  自己想法表達0分
(又怪罪排行   今天還聽說B型都是怪咖 哈)

雖然大家都知道
一切都是為了家人好
但誰表達的清楚? 接收完全? 感念在心? 時機恰當或適時? 何時恍然大悟? 被生活瑣事遮蓋?

有時覺得
先安內後攘外 沒有家哪有國才是真的

---

插播北縣系聚之旅
之所以不去是另一原因是
風景.溫泉.美食.配上朋友乃人生一大樂事
即使低俗又何仿
但是加入咖啡這要素   成員若是一群羅漢腳(還是有例外的參加)
就沒有FU了 (況且我同樣的事已經幹過了 )
喝咖啡聊是非  但是依群男的只會落到低俗
不如快炒更舒服~

我沒去居然還是話題人物
因為有人要我夾去配 ( 這就是單身公害 哈)
實在是朋友熟也不要當話題阿
金害

---

最近
跟一些女生聊天
發現其實都說我蠻好聊的 撇開客套話的可能
我都會在想 
是因為不好聊的也不可能連絡?還是我心情好覺得好聊才會話匝子一直開?
其實我很怕跟人裝熟 要有契機吧
今天跟畢業後就沒聯絡的董娘吃飯  以前應該沒講過話的我們 在呂肥召集下
其實聊蠻開的  我們三個因為呂肥而話題不斷
有時還有點OVER  哈
我想因為其實是同學 而且呂肥跟在場都好 所以很好聊
重點不會冷場 有共同話題
吃飯就是要有人一直暖場 才會HIGH
期待下次吃飯多見一些同學

要我跟陌生人講話 門都沒有
所以日前靠跟同學參加活動 認識新朋友
有好幾個聊的來 一起享受陽光
現在也是不錯
不然我實在沒幾個同學外的朋友
10ㄍ或許都沒有

忽然想到 我好像很容易被嗆
這實在...

---

frankly speaki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話題很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