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看到標題有沒有想到什麼

型態或是物體的「橋」,正確

動詞的「橋落去」,也對

 

最近重拾瑜伽yoga讓我

加強「核心肌群」、「平衡體態」外

重點是讓我對於我的「翹屁股」(動詞)有了體悟:

原來我平日站姿沒有縮小腹是習慣也是肌力不足

更代表我的尾骨沒有內捲、平日的動作都靠腰而非骨盆為中心

 

很多動作都很好

不過以下這動作是運動時可以加入、睡前也可以輕鬆操作的~

好處很多

訓練大腿跟屁股

同時可以伸展胸腔與腹部、甚至對消化與生殖系統都有幫助

瑜伽老師說

他為了鼓勵老人家練,還用難道你想要在飛機上包尿布嘛來誘拐

 

人生的時光像時鐘一樣滴答滴答一樣不回頭就很殘酷了

要是上廁所也滴答滴答拼命低頭就辛苦了~~~

 

動作概要:

 

首先就是輕鬆平躺

接著兩腳膝蓋彎曲、腳跟盡量靠近屁股

接著身體從尾椎一節一節往上帶直到肩膀與頭部穩貼地面為止

雙手伸直在地板上交叉想像夾住肩脥骨

 

DSC_0803  

 

這個不好的示範問題很多:

1.雙腳應該要平行,骨盆與其他骨骼肌肉才會正(膝蓋確實不能超過腳尖!)

2.屁股不夠上去(要夾緊),肌力不足

3.表情不夠愉悅

 

結束之後,記得讓腰鬆一下

全身再度平貼

雙手抱胸紓緩背部壓力與緊繃

這招叫

「平躺抱膝式」(瑜伽老師lulu的介紹)

 

所有動作都可以盡量做沒有勉強

重點是要換氣、憋氣你就是小憋三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瑜伽 橋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