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是取自九把刀的書 慢慢來比較快
(官網如下)
http://giddens.twbbs.org/index1.htm

其中內容有提到說
就算看過 血鑽石 盧安達飯店
內心有很多感觸 也不免僅止於此
依舊是行動冷漠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日前四川大地震
各方愛心捐款不斷(比對案加總還多?)
國內各大企業伸手
行政院伸手
許多台灣有愛心的民眾伸手
甚至有公家單位發起一日捐

我都沒有參加

老實說 我也很意外
會提不起勁的第一點
或許是行政院一開始就來個好幾億
感覺我已強迫捐款了(雖然明年才有資格繳稅)
心情莫名差起來
第二點
這消息吵太大(不會用正面方法形容)
關心太多
套句黑人老大說的話
~已經是錦上添花 而非雪中送炭~失去焦點
而且這錢
有多少會過去 多快 多有效???
第三點
我是覺得台灣其實很多人需要幫助
這些人都關心不完了
何需對其他有經濟實力的國家伸出過量的援手??(若是海嘯之類受難國就有需要)
今年本來要參加希望閱讀
後來有其他計畫 所以另做他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也有看到朋友A一篇提到關心的看法
說不要透過A關心B 直接跟B聯絡就好~
或是關心A 請自己上門
以及大家都會看到表面就自以為提出關心
孰不知其真相

想想 我是還蠻容易有以上現象
有時候就是會間接關心
開不了口
是因為怕自己的關心多餘嗎(亦或是沒得到別人感謝會失落?)
我也不知道ㄟ

只能說若是有人關心 那怕是間接
都會高興一下(不管是不是順便 或是其他原因)
但是對的人 加上 直接關心
才是真正感心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三部分是之前有感
藉由第一部份攀個關係罷了

九把刀挺特別的(雖然只看過四本吧)
我要向他還有永杰一樣
多想些很神氣的口頭禪!
(重點是要實踐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