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1-5訓練   6/6-10放假

1.台灣新書說的好:
富爸爸財務IQ第五點-
善用理財資訊
參加完活動後發現
我就是缺乏許多資訊才會追到新加坡
以為台灣說明會提到貴金屬的方向
新加坡就會提出更多的答案方向(其實答案已經很明確???)

台灣沒有gold&silver這本書中文版(據說7.9月會推出)
同時我也不知道有這本書(知道也不一定會讀英文)
不然就不會因為不正確的期待而跑去新加坡參加大拜拜
得到「課程複習」與「更多的課程購入」    哈


2.人生就是BUY / SELL
 SELL的意思很廣
以前都以為只指賣東西推銷
可是廣義來說
除了努力存錢想要「買進資產」外
如何脫手更重要:
 像是富爸爸是靠收房租
那要如何掌握槓桿、管理、到最後的租出去
都跟SELL離不開
 或是書中某種程度上不推薦的「紙資產」
買進之外,要何時賣給市場先生
也不是件容易的事
 交朋友或是生活其他方面,都離不開SELL


3.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
品牌
Kathy說品牌是「承諾+經驗」
當兩者合一就成功了

每個人都有特色、故事可以講
像是我覺得富爸爸居然可以把海陸的經驗拿來說
我不是說這不算啥
只是可以把這經歷拿出來講,融入他的故事、成功談
我就覺得那怕是編造也很厲害


4.課程不斷提供討論
每講一小段落
他都會讓大家跟鄰居聊天分享
這樣馬上消化吸收分享 對於台上說的更有印象
符合新書P.281
「學習金字塔」
簡單來說,他引用的模型強調:
「做、說、看、聽、讀」  the former, the better!


5.賣出東西需要?
很簡略來說
「強化行動力」+「激發夢想」+「提供工具和資訊」
(詳細的我有看餅大說過)

很多在場的先進
都有看出流程
再配合他們所提供的服務
自然就是用大師背書!


6.
挖金礦?賣水吧!
慚愧的事我去新加坡
以為那就是金礦,或是至少有賣地圖或是工具吧?
到現場才發現這是個「俄羅斯娃娃」XD
聽了一個還有一個,想要成功-學習與上課可是多的很!

不過富爸爸的水
指出很多方向
可能是教人找礦?或是教人挖礦?
怎樣都好
不要陷入一直花錢喝水
而不實際行動就好!

不過自己可以提供淘金者水或是其他服務
才是真正賺錢的方式!


7.
溫度調節器、金錢藍圖
一個人的財富或是人生精彩度取決於這兩樣
目標設定太低或是沒有修正
就不可能過著富足的生活

有錢當然不一定是好事
但是
可以更有錢為何不好?
有錢可以實現夢想、幫助想幫助的人

設定夢想後- 實際去做-no EXCUSEs no REASONs!


8.富爸爸說「一項很好的產品不足以說服他投資」
因為要成功
產品算是一系列因素中最不重要的
其他「BI三角形」才是重點
仔細想想
「賣當當」「鮮預先」並沒有好吃到爆炸
可是生意很好,自己其實偶爾也是會去消費!


9.要是演講、訓練可以來到台灣就好
像是日前克魯曼來台
再怎麼樣大家聽才省錢省時
而且一定會提到台灣的問題、一定會回答
至少有所準備

如果是去國外
富爸爸講美國的事
其實距離有點遙遠
應用起來難度很大

---

 

附註一點

這次他還有請到姊姊、醫生

講到心理層面

這種東西很玄,可是真的有影響吧

至少會成為陰影或是藉口~

吸引力法則還沒有看過

可是聽其他人講很像是潛意識的心想事成

這種東西只能用結果論來講

科學沒有意義

我個人是相信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