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是無神論者,我只是看不起想坐享其成,或是假藉神意的人

 

首先談談為何信邪?

我想原因之一就是不願失去身邊擁有的小幸福:

生活不愁吃穿、想要什麼有什麼

當然就會害怕忽然失去什麼

所以傳統習俗的[懷孕未滿三個月]不要大肆宣揚,就讓人很在乎

(不過話說回來,前幾個月胚胎的確不穩定也是有道理在)

 

另外就是給自己的鐵齒一個藉口:

[你看,就跟你說不要對神像不敬,現在遭到報應了吧]

早知道我就不要這樣做

(有時候衰也是無法解釋,哈)

 

那麼,又為什麼不信神,我現在經過財神廟都沒有去摸元寶說

第一是因為,我相信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打造

沒有[盡人事],哪來有天命可以聽?

[守株待兔]或許是老天賞飯吃

不過就算在很多樹很多衰兔子的環境下,沒有自己設陷阱或是研究打獵

終究會沒有飯吃的

(不過也有說法,夠努力的人才會去求神)

 

第二是人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只是往人多的地方去

佛教、基督教等三大宗教好嗎?

很好,可是你知道當初設立的目的嗎?你知道你參與到的是什麼支派嗎?

美江事件引起的話題,沒有改變你對許多發言人的話感到疑惑嗎?

如果有的話,台灣興盛的各門派佛教的雄偉建築,應該也會讓你起壯觀之心外還有些感觸才是

其他雙修或食給毒蛇咬的,你都不懷疑嗎?那麼問問家人或是最純真的孩子吧

 

第三是為了利益:

神愛世人,所以台灣死刑犯改信耶穌

為了福報所以放生(這又是另外的議題囉)

好心有好報

如果說,神是可以交換條件的存在,這種神值得信任嗎>

看八點檔裡面的壞人不就知道這簡單的道理嗎?

------------

我是相信有所謂的神、造物者

但不是現在世界的形式

我喜歡薩拉馬戈與王世宗老師的論述

等我思訓清楚些再來分享

 

最後引用WIKI帕斯卡的賭注:

一個理性的人應該相信上帝存在。如果上帝實際上不存在,這樣信者將只會有限的損失(一些樂趣,享受等

(如同買買權,控制下檔風險 :    損失有限,獲利無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