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上變態心理學時,硬ㄠ到老師幫我試測Rorschach Inkblot Test洛夏克墨跡測驗
就是給受試者看很多張圖,是由一大片墨汁痕跡對折造成線對稱圖形,
除了黑色外,尚有紅色等顏色,然後由受試者說出自己的看法
到底看到什麼,不限於一種答案,自由發揮,怎麼看都可以

我是因為看到前面同學的結果都很符合平日觀察結果,
而老師根本跟我ㄇ不熟,一定是從測試得來的結論才說出看法
我就很想知道,我是ㄍ怎樣ㄉ人,
就我而言,我覺得沒意外,重點都對
像是*到新環境會先觀察* *守規矩知道界限,又時常跨越* *腦筋算靈活* *情緒不穩,但控制得宜*...
(其實自己會怕怕ㄉ,想說自己是否有伪裝ㄉ一面,深怕被人厭惡)

我覺ㄉ老師說ㄉ一點很有道理,測驗即使完整也不一定準確,
只是一個參考,不能代表一切,不是預測未來的工具
算是個橋樑,可以使人知道自己可能是怎樣ㄉ人,想要跟施策者友更進一步接觸
才有溝通交流,知道自己不為人知(或是自己)的一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