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末的最後一堂課,能夠收到禮物跟卡片,
心中非常的高興,覺得畫下了完美的結局。

禮物部份~軒毅給我一本繪本,叫做「找死的兔子」,
是由一頁頁的兔子死法組成,
例如「攻擊外星人以換取被武器殺掉的機會」、「一次吸很多隻煙」…很何我胃口,
比送內褲之類怪禮物好多了!
卡片部份~除了大家合送的卡片,
裡面寫了一些我所缺的或是同學發現的問題,
有些是課堂上提及的地方,有些是生活上的祝福,
一次堆在一張卡片中,心中甚是感動,
是我第一次拿到寫有眾人想表達的話的卡片。

這學期上這門課實在是很高興,既愉快又沒有壓力,
唯一比較有問題的部份就是每節課都要思考不同主題,
常常想不出實際的東西,就算想出來,也不一定表達的出來,
因為我常常會隱藏自己,不習慣把意見明確說出來(想說說了又如何)。
而且我常常想,要是連朋友都說不出來,陌生人更不用說,
而只有我一個是預防組,其他人是矯治組的條件,
倒是給我個機會,說說自己的看法來討論。
因為人都認識,對我有基本了解,
但是又不會在生活中太親密,導致有主觀印象,
相對的保持某部份旁觀者清。

雖然我還是不太會表達,但是至少曾經思考一些問題,
即使答案很模糊,但是至少課堂上有說出一些自己意見,
而非全然說的都是「別人想聽的話」,例如不著邊際的客套話。

了解一些自己毛病,是困惑我很久的問題。
像是之前我不小心弄傷同學,而沒有人安慰我,反而一直開我玩笑;
聽到在場一同上課同學說過後我才明白,自己是個問題的原因之ㄧ,
像是沒有顯現自己的心情,平日看起來禁得起玩笑而很少生氣出來,
其他人以為我並不是會在意的人,還有其他的部份……
聽到大家意見我才豁然開朗,

原來,有許多事是自己無法解決、無法自己承擔,必須尋求外援,
單打獨鬥只有死路一條。
所以現在開始會跟少數的人抱怨,
要那些人聽我說說話,雖然事件未必解決,
但是心情有個發洩的出口。

聽到尊蘭說他有送卡片給自己,
認為不要只想到週遭的人,有時該好好對待自己,
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因為我壓根兒沒想過給自己禮物,
尤其是跟自己對話,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情形,
我是該談心還是聊天,嚴肅還是輕鬆,要抒發心情還是紀錄事件?這些都是該嘗試的東西。
以前有嘗試寫日記,但是我很懶的寫,而且不夠深刻,
沒有寫出心情,只有記錄事件,也就是流水帳。
因為我覺得,心情是不會消失的,只要事件記得,心情自然會浮現出來。
現在只有偶爾在網路上記錄人生,試著加入自己的看法~

~ Happy Ending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