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小說這件事,對我來說很不常見

因為從小習慣讀小品

學生時代沒有讀過金庸紙本(只有玩過金庸群俠傳、看連續劇)

也限縮自己讀單本的小說,怕自己欲罷不能(哈利波特成了少數看過的大長篇)

不過還是有些朋友介紹或是覺得收穫多多的書想分享給大家:

 

--長篇---

=螞蟻三部曲=

讓我好像看了動物奇觀

劇情不太記得了,可是永遠記得

有一集開頭的問題

「六根火柴可以拼成幾個三角形」

 

=埃及三部曲=

論述某法老王的故事

那些年的書商就順勢推出許多三部曲的書

 

=牧羊少年奇幻之旅=

超紅,真的值得看

有句大概大家都聽過的話

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

如果想要更多內心尋求,多那麼點哲學性

我還推薦=蘇菲的世界

 

=被遺忘的故事=

這本是乙一的短篇集

是學生時期少數自己買的書,送人了還自己買

描寫手機時代人心冷暖的故事

時空穿越的故事(還有一些時空相關的故事:精準的失控-重來的日子未必能滿分

還有灰暗、陰森等各式故事

國內有乙一不同翻譯本的輕小說,還有漫畫

 

=嫌犯x的獻身=

我喜歡鬥智的故事與影集(偵探伽利略、liar game)

裡面充滿線索,而線索也代表陷阱

反而聰明反被聰明誤(心得:logic可以很胡同-嫌犯x的獻身與惡意的讀後雜感

之前的感想:靠邏輯吃飯,你注定吃不到米飯本質

 

=1q84=

這個是綜合的閱讀饗宴

穿越的部份有點像「精準的失控」

如往常的不同主角視野,讓我想到「左岸」、「右岸」

本書寫作風格依然由歌曲等創作物帶出故事

代筆不知道是要控訴現實世界,或是用出版的辛酸填滿篇幅

感覺陰謀很大的故事

能夠讓國小同學於30歲時重聚,並且是happy ending

收尾算是急轉直下,也讓人鬆一口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岳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